close

若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,你希望留給世人什麼樣的印象?

圖片來源:高以翔粉絲專頁

 

辛苦了,高以翔,願你一路好走。

 

台灣藝人高以翔猝逝,讓所有粉絲心碎。雖然以前對他不是很了解,但這幾天閱讀許多悼念高以翔的文章後,我所認識的高以翔就是一位敬業、真誠與專情的好男人。

 

我不禁感嘆,人世間的無常。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你會失去誰,而你又會在哪裡。我們每天都在汲汲營營地過日子,想要考好成績、想要多賺點錢、想要遇到好對象、想要滿足無數的慾望。我們總是會忽略許多我們自認理所當然的事,總是會覺得「等一下」可以做。但是,我們怎麼可以這麼自信地確定我們等等還有時間呢?

因此,我想了想,若我突然死去,我會後悔….

 

1.來不及對爸媽/家人說「我愛你」

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,不在父母身邊而是獨自在外打拼;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,常常因為課業與事業的忙碌,忘記要時不時關心一下父母親。如果能重來,我一定會每天都跟爸媽提醒我愛他們。可能有些人不習慣說「我愛你」,那就換個方式吧!問問他們好不好?吃飯沒?我相信這些簡單的問候都能讓父母感受到我們來自遠方的掛念。一天有24個小時,再怎麼樣忙碌,也不要忘了花個幾分鐘的時間給爸爸媽媽,一定值得。

 

2.有能力卻沒有付出更多

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經典話「錢乃為身外之物」。說來簡單,但是當真正面臨自己的利益時,很少人不為此而爭的。大家都不想吃虧,大家都想要得利。有人甚至為了金錢或利益而與至親好友撕破臉,仔細想想⋯⋯何必呢?如果你明天都要死了,錢你也帶不走,何必為此阿堵物傷了大家的和氣,也壞了你的形象?我相信愛計較的人其實內心是不快樂的,因為真正的快樂是當你有能力分享與給予。所以每天都要提醒自己當個懂得付出的人!

 

3.對我愛的人說了氣話

我知道,人~生~好~難~總有很多事能夠壞了我們的心情。然而,當情緒不好的時候,千萬不要因此遷怒他人,特別是最親近的人。我們通常都會把情緒帶給身邊最親近的人。為什麼呢?我們明明最愛的是他們,為什麼我們卻總把壞情緒丟在他們身上。有句話說:「我們最大的錯誤,是把最壞的脾氣給了親愛的人, 卻把耐心和寬容留給陌生人。」很多人因為這樣而造成了永久的遺憾,因為我們總以為事後能夠道歉了事,但是你怎能確定每一次都能有「以後」?有些傷害一但造成就回不去了,既然我們都知道這些道理,那我們更應該督促自己,學會管理自我情緒,不要傷害身邊愛你的人。

 

回歸最一開始的問題⋯⋯

 

若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,你希望留給世人什麼樣的印象?

 

給自己幾分鐘的時間思考,若你知道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,有什麼讓你感到後悔的事?而你希望大家怎麼樣去記得你?

 

 

想完了嗎?

 

我想跟你說~恭喜你!你還活著。你還有機會改變與調整你的人生!在每天努力工作生活之餘,不要忘記怎麼樣才是讓人生真的有意義、不要忘記珍惜身邊愛你與你愛的人。我想要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名言:“At the end of the day people won’t remember what you said or did, they will remember how you made them feel.”― Maya Angelou。(譯:到了最後,人們會忘記你說過的話、忘記你做過的事, 但絕不會忘記你曾帶給他們的感覺。)

 

死亡這樣一秒的事情,在發生之後,我們所追求的一切物質慾望都將歸為零,什麼也帶不走。真正留下的,是你給身邊人留下的回憶、世人對你的印象與評價。因此,認真生活,真心待人。即使有一天面臨死亡,你的真誠與善良將會永遠被記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以翔 人生語錄 台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